聯絡資訊

  • (02) 2939-3091 #88530
  • isvmsavm@gmail.com

實施產品:AVM

  勇昌貿易有限公司

 

公司簡介:

1980 年由現任楊雅忠董事長所創辦。

1987 年進口美國熱銷商品至台灣之量販店萬客隆。

2000 年開始經營網路購物,並在2010 年提高代理歐洲品牌的比重。

2012 年進軍電視購物,2015 年發展多元通路。

勇昌貿易的通路涵蓋電視、電話行銷、網路、社群軟體及廣播等,其中網路為最主要的通路。

勇昌貿易和眾多網路平台及電視購物頻道合作,銷售勇昌貿易代理的進口商品。

楊董事長長年從事貿易,在歐洲體驗到愛惜大地資源的態度,認同他們結合家傳祕方,並以高科技研製居家保養產品的理念,經過多年尋訪及與廠商溝通後,以「提供綠色保養生活,共創健康永續世界」為使命,實踐「以人為本,堅持永續信念,探索更美好的未來」的價值觀,成為「歐洲綠色保養品通路品牌」首選,打造出「1838 歐系保養平台」。

 

實施AVM的背景:

勇昌貿易能在瞬息萬變的商場上存活至今,公司規模早已不是草創初期可比擬,公司之商品屬性、項目、數目及通路更是截然不同,管理模式自然也需要隨著大環境而適時適性地改變。

對勇昌貿易而言,大量的數據是進行管理決策時不可或缺的輔助要件,然而,傳統的財務會計無法滿足其需求,看不到隱藏的成本問題。例如,常有「商品大賣,利潤卻不高」的情況發生,在ERP系統中,根本找不到這些問題的答案。

楊董事長接觸AVM後,發現AVM能夠解決勇昌貿易當前所面臨的種種問題,因此在勇昌貿易引進AVM觀念一年多後,於2018 年1 月正式導入AVM系統。

 

實施AVM帶來的效益:

1. 揭露顧客的真實利潤

導入AVM後,因為整合了原因及結果資訊,故可以很輕易地分析問題發生背後的原因,且勇昌貿易從AVM報表中看到許多於ERP系統中無法辨識的問題,進而得出不同的答案。例如:ERP系統顯示有毛利的顧客,在AVM報表中顯示的最終淨利潤是不高,約有「90%」的顧客利潤被高估。擁有AVM之數據後,實有助於勇昌貿易與顧客進行洽談,因為有真實數據佐證,顧客更能夠接受勇昌貿易之訂價提案。

2. 揭露產品的真實利潤

原來ERP系統中高利潤的產品,透過AVM計算真實淨利潤後,反映部分產品之淨利並非想像中高。舉例來說,原先被認為是勇昌貿易的明星產品,反而成為淨利潤後「10 名」的商品。

3. 協助通路決策管理

原來ERP系統產出之報表,無法精確地計算每一種通路的淨利。各種隱藏成本及費用在AVM系統中一覽無遺,因此使用AVM系統能為公司找出最有利潤的通路,並依此調整通路行銷策略,將對的產品賣到對的通路上。

4. 產生原因與結果整合資訊

相較於以往僅能產出月報表,拿到資料時已經過了黃金處理時間。導入AVM後,老闆及管理階層隨時可調閱AVM數據,從原因與結果關係中,看到蛛絲馬跡就進行討論、解決問題,劍及履及。

5. 整體績效改善

勇昌貿易運用AVM產出產品、顧客、員工與通路之成本及利潤資訊,作為產品管理、顧客管理、員工管理及通路管理之改善依據,因而整體淨利額較前一年提高了「5%」。運用AVM計算出每位銷售人員之淨利績效,讓公司更能準確地找出優良員工,並作為獎勵之依據,銷售人員的業績因而提高了「15%」。

實施產品:AVM

  日正食品工業股份有限公司

 

公司簡介:

1975年劉慶堂先生創立,最初取名「日正食品油行」。

1987 年更名為「日正雜糧有限公司」,並於1988 年開始擴大版圖。

1993 年再度轉型為「日正食品工業股份有限公司」。

2004 年成立新品牌「青的農場」,至今取得國內外無數認證、獎項及專利。

 

實施AVM的背景:

各部門所耗用之資源是以傳統的「會計科目」來表達,偏向綜合面及歷史性,管理者無法得知各項價值標的(如產品或顧客)耗用特定部門之資源情況,故無法計算出正確且精準之價值標的損益資訊。

為了解決上述的問題,日正食品決定於2010 年3 月導入AVM,希望藉由AVM制度之「使用者付費」原則,及從「作業流程」角度切入之特質,有效地提升公司「成本資訊」之準確度,讓經理人員不僅能改善內部營運流程,且提升公司整體績效與獲利能力。

 

實施AVM帶來的效益:

1. 提升通路成本與利潤率

管理者藉由AVM獲得正確的通路成本及利潤率,掌控各通路的獲利能力,篩選出品質優良的通路。日正食品的量販大型通路於2014年業績成長「123%」,又2015 年業績成長「38%」,利潤成長「5%」。2015-2017 年之主力商品業績成長「4.7」倍。

2. 提升顧客業績與淨利率

2014 年外銷客戶業績成長「6.31%」,2015 年更大幅成長了「16.67%」。

外銷部門之淨利亦獲得改善,2018 年較2015 年成長「88」倍之多。

3. 提升資源使用效率

各作業中心導入工時分析,提案改善工作效率,業務端節省工時「11.95%」,儲運撿貨節省工時「20.69%」,銷管人員節省工時「5.57%」。

4. 利用品質屬性改善作業流程

實施AVM前,「內部失敗」的包裝錯誤都被隱藏在製令中,利用AVM資料重新審視重工對於工廠內部成本的占比之後,修正內部作業,大幅下降「27%」的重工費用。另外「外部失敗」的退貨成本方面亦有所改善,整體公司退貨金額降低「37.25%」,2015年至2016年的退貨率下降「1.7%」,顯示日正食品的整體品質獲得良好的提升。

5. 替換經銷品供應商進而提升產品利潤

利用AVM資訊,日正食品替換了部分導致企業獲利不如預期的經銷品供應商,有效地改善產品利潤,以2015年為例,雖然因大環境衝擊等因素造成業績下降「1.38%」,但整體淨利額成長「48%」。

 

日正食品 南崗二廠

實施產品:AVM

 普祺樂實業有限公司 張深閔總經理

公司遇到的問題

常常忙於大客戶(業績大的客戶)的業務工作,無法評估大客戶是否真的是好客戶,獲利好的客戶嗎?只知道營業額大獲利金額也相對比較大,但投入相對也比較多的資源和人力。

 

公司最在乎的管理議題

如何有效管理業務人員時間成本的投入,如何做好sop流程,適當的時間支配,讓所有的客戶成為好客戶。

 

目前實施AVM後對公司帶來什麼效益

1. 把每一個客戶對應每一個業務所需的時間得到有效的管理,做好時間的分配。
2. 直接導出每一位業務同仁的KPI。
3. 把產值不好的客戶,甚至賠錢的客戶變成好客戶。


個人簡介

1992創立普祺樂實業有限公司
2007-2009擔任百貨廠商聯誼會會長
2010鼓勵員工企業內創業再成立全新行銷有限公司
2012-2014擔任台北市石牌國小家長會會長
2013 自創品牌”全新穀堡”
2010 獲得全聯福利中心基金會頒發同心行善獎
2012 獲聘台灣菸酒股份有限公司講師

 

公司簡介

普祺樂實業有限公司(以下簡稱普祺樂) 成立於1992年,為國內外知名品牌之軍公教通路服務代理商,公司經營及管理人員均具軍公教通路市場20年以上之經驗。普祺樂主要業務有二項,第一是商品美化管理服務,為大賣場管理商品及訂單等,從分店的倉庫取出貨物,進行陳列及補貨;第二是提供一般性的商品給大賣場,包括代理商品及自有產品,前者包括菸酒、食品及民生用品等項,後者則是自行生產之在地農產品。

實施產品:AVM

 協磁股份有限公司 施志賢總經理

公司遇到的問題

為吻合市場多變及快速的需求,強化相關部門的管理力,拉大與同業間的競爭差距,期望強化研發專案投入時程及資源的有效管控,確保新產品開發期程順利並做好預算的控制。

 

目前實施AVM後對公司帶來什麼效益

1. 專案成員APP+打卡,有效管制投入人力
2. 透過精實方法,檢討並改善流程,提升效率
3. 透過AVM報表分析來改善作業,降低專案費用


個人簡介

1. 2005年畢業於國立清華大學高階經營管理碩士班(EMBA)
2. 國立清華大學百人會會員
3. 桃園市工業會企業經營聯誼會2015 ~ 2016年會長
4. 桃園市工業會理事

座右銘:
1. 菩薩畏因,眾生畏果。
2. 能捨才有得,施比受有福。
3. 願要大、志要堅、氣要柔、心要細。

公司簡介

1. 台灣泵浦業界的隱形冠軍,成立於1978年。
2. 願景:世界一流的磁力驅動泵浦公司,涵蓋開發、製造及行銷領域。
3. 經營理念:誠信和諧、革新精進、永續經營、五體共榮。
4. 企業文化:創新學習重績效,迅實質優服務好,團結合諧是協磁,顧客滿意最重要。
5. 品質系統:落實ISO 9001、ISO 14001、QC080000、IS0 17025。
6. 品質政策:優化ISO品質管理系統的運作,並落實『精實生產』營造持續不斷改善的學習型組織,以達成消除浪費、縮短交期及提升全面品質的三大目標。

得獎記錄:

1. 榮獲經濟部中小企業處第1屆、第8屆及第21屆創新研究獎。
2. 榮獲經濟部中小企業處小巨人獎。
3. 獲選第11屆桃園市績優企業卓越獎 – 長青企業卓越獎
4. 榮獲三十餘項國際專利,產品行銷全球,所有產品系列皆榮獲國內外發明或新型專利。
5. 執行 ISO 17025實驗室品質管理系統,是台灣第一家通過TAF認證核可的離心式泵浦測試實驗室。
6. 從2014年開始,分別榮獲鄧白氏第1、3、4、5、6屆中小企業菁英楷模。

 

實施產品:AVM

 旭然國際股份有限公司 何兆全董事長

公司遇到的問題

從傳統會計制度下的財務報表上,僅能看到費用,無法找出產生費用的因果關係,因此始終無法有效降低費用,提升公司淨利。

 

目前實施AVM後對公司帶來什麼效益

1. 擴大報工部門與報工範圍,管理階層可分析各員工的產出效益、明確個人職責與任務。
2. 透過資源的重新分類,分析各部門的可控資源與不可控資源成本,以作為降低各部門成本之依據。
3. 檢驗各項產品實際成本,檢驗並管理成本相對較高的工序,透過生產效益的提升來降低產品成本。
4. 可檢驗產品售價與成本,重新擬定合理的利潤空間與定價策略,進而提升公司獲利率。
5. 可分析顧客消費型態與個別獲利率,不僅能對個別顧客擬定更佳的銷售策略、提升客戶黏著度,也能更好地管理個別業務人員的銷售獲利,做好年度業績規劃與管理。


個人簡介

1985年成立旭然國際股份有限公司
2002 推出自有品牌 Filtrafine
2014 就讀台灣大學EMBA碩士班
2017 獲選台灣過濾與分離學會理事長
2017 個人提供淡江大學化材系獎學金: “旭然國際股份有限公司獎學金”

 

公司簡介

旭然國際股份有限公司成立於西元1985年,總公司在雲林斗六,另有台北、高雄、昆山、上海、新加坡分公司,致力於設計研發、生產製造、品牌銷售,提供客戶專業液體過濾設備、濾材,及完整的過濾解決方案。
公司產品在工業領域應用廣泛,包括化學處理、半導體行業、LCD&PDP生產線、油類和氣體過濾、水處理(包括超純水處理)、食品行業、飲料業、製藥業,且於上述各領域皆受到客戶高度的信賴與倚重。誠信、當責、協同、熱情是個人及公司的文化價值觀。希望能透過公司品牌的推廣,使世界看見台灣。

旭然國際 昆山廠

旭然國際 雲科一廠

旭然國際 雲科二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