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絡資訊

  • (02) 2939-3091 #88530
  • isvmsavm@gmail.com

成立宗旨

管理學之父彼得‧杜拉克曾說:「創新就是創造一種資源」,國立政治大學吳安妮講座教授30年來鑽研管理會計學領域,本著「學問有用論」信念,研發出創新的「整合性策略價值管理系統(ISVMS)」,並取得台灣及中國大陸的商標權,不僅為台灣管會學界闢出嶄新大道,更為台灣產業經濟創造了新資源。

同時,吳講座教授潛心研究將管理會計理論發現:成本及利潤管理應與不同的管理制度,如ERP、SOP、TQM、MES等結合,因而創新研發出整合性制度「作業價值管理(AVM)」,可以產生「原因」與「結果」結合的攸關資訊,為協助企業達到實施AVM之便,因而已發展出AVM及APP二項IT產品出來。AVM亦同樣獲得台灣及中國大陸的商標權,且目前已獲得台灣的專利權。未來AVM將與工業4.0、CVM、大數據、BI及AI等不同科技結合,創造更多的IT商品出來。

長年來,吳講座教授義務指導台灣企業實施管理會計新技術,為其量身設計客製化的管理模式,提供具體建言,不僅為合作的企業帶來可觀的經濟效益,更改變了企業主及員工慣常的行為及思維模式,在台灣中小企業面臨升級挑戰與國際環境的激烈競爭中,引領風騷。

本著「根留台灣、培育後繼,產業升級,躋身國際」宗旨,2016年4月30日,由吳安妮講座教授主持的「整合性策略價值管理(iSVMS)」研究中心,於國立政治大學商學院正式成立。本中心將擔綱學術研究與企業實務運用之平台。

同時,本中心致力於成為全球管理會計學術與實務結合之研發中心,廣為延攬世界各大學管會教授及實務界專家擔任兼任研究員或諮詢顧問,並聘請世界各大學的學生擔任兼任研究助理,培養並建立iSVMS的強大團隊,強化產學合作,協助大學創新轉型,為台灣注入朝氣蓬勃的新生之力!同時,致力結合國際及台灣學術與實務界的力量,提供管理新技術與企業實務經驗,為全球的企業開創永續經營之道,提升長期競爭力,拓展國際之學術界及企業界之緊密合作及創新繁榮。

 

發展目標

  1. 發揮各標竿基地先驅者寶貴經驗,作為實務界企業仿效的目標。
  2. 結合各功能性基地,持續創新研發能量,俾形成創新的智慧財產權。
  3. 結合各推廣基地,整合資源協助實務界實施管理制度,創造企業附加價值。
  4. 結合大學資源,攜手合作,創新研發,並培養優秀人才。
  5. 整合標竿、推廣及功能性基地,強化兩岸實務界國際的競爭力。

 

中心使命

建構無私奉獻利他平台,成為值得信賴的知識創造及提供者。

 

中心願景

協助大學創新轉型,結合臺灣及國際學術與實務界力量,培養優秀人才,啟動正向良性循環,促進企業競爭優勢,帶來社會繁榮與人類社會幸福。

 

中心價值觀

利他、熱誠、正直、誠實。

 

工作文化

零缺點、快速回應。

 

心靈文化

主動熱情、利他共贏。